瀏覽人數:11117226人 


帳號:
密碼:
 
傾聽他們的聲音>許全瑤
 
 

抗癌鬥士變身心理諮詢師,讓“化”療變成“話”療的《樂活哲學》─許全瑤

問起許全瑤,心理工作的重要性有哪些?
她並沒有馬上回答,反倒提起自己的癌症經歷...


原來,許全瑤本身是一名癌症病患,曾經面對突如其來的巨大變故,讓她一度跌入人生的谷底。正因有這樣的經歷,讓她體會到人生在不同的年紀,總是會遇到不同的問題,有些問題是難以承受的,但如果被困境打敗,找不到方式解決,只會將自己推入更加不可自拔的黑暗深淵。「凡事都是一體兩面,如果換個角度看,總會激發出不一樣的觀點,進而找到解決問題的途徑,將自己從困境中拉出來。」

   
從意志消沉到逐漸轉變思路,打開心胸接受一切,這中間的艱辛,如今只看到許全瑤如蛻變般侃侃而談地說著。

因為自身的遭遇和經歷,讓她更能體會到那些有心理鬱結的人所遭遇的痛苦,她希望更多的人能像自己一樣站起來,走出困境,也正是因為如此,促使她投身心理諮詢的事業。

身為《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》癌症團裡治療的帶領者,她說:「其實很多癌症病患內心充滿了害怕和恐懼。身體上的病痛,讓他們懼怕復發和死亡,面對家人的關懷,又害怕家人擔心,只能強作歡顏。於是往往習慣把所有的恐懼積壓在心底,長此以往,內心的苦痛得不到抒發和排解,反而會加重身體的病痛,成為惡性循環。」


許全瑤認為,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,所謂走投無路,都是個人強加給自己的非理性的判斷。只要能把心中的絕望一直講出來,就會發現,其實所謂的困境也會有很多不同的解決方法。因此,她體悟出一套 《樂活的哲學》理論,也就是心理諮詢的過程,幫助病患完成六種心態的轉變:

一、
    受害者心態,這是問題人群的最初心態,他們要麼自卑,認為自己能力不夠,要麼怪老天,怪身邊的人,總之看什麼都不順眼。
二、
    覺察者心態,認識到負面的想法會導致不好的後果,要試著轉變想法,改善情緒。
三、
    體驗者心態,明白人生在世,就是要體驗、享受各種滋味,不論痛苦還是快樂,都是人生的體驗,只有都經歷過,人生才會變得充實和豐富。
四、 臣服者心態,不論遭遇是好是壞,都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禮物,是對我們能力的鍛煉,我們都能從中獲得力量。
五、
    創造者心態,任何事情都不是不可改變的,所謂心想事成,都可以通過自身來改變。
六、
    表達者心態,瞭解自己最想成為怎樣的一個人,努力完成自我價值,這樣每天才能快樂,並且是出自內心的快樂。


《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》將“化”療變成“話”療,讓同病相憐的癌症病患彼此道出心中的害怕,將恐懼釋放出來,讓大家彼此鼓舞,同時安排康復的癌症病患回到團體中來與大家分享。「這種巨大的鼓舞力量,對病患治癒癌症有著很大的心理上的加分,也創造出很多病患康復的奇跡。」她開心的說。


│個 人 資 歷 │

│現任│
‧財團法人賽斯教育基金會執行秘書
‧賽斯學派二級心靈輔導師

│學歷│

‧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行政系碩士(主修成人教學研究暨教案設計)
‧國立台灣大學人類系學士

│經歷│

‧連三屆賽斯魔法學校指導老師
‧第一屆賽斯大專青前暑期身心靈成長營授課老師

│具備證照│
‧財團法人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二級師資認證
‧教育訓練及人力資源發展課程合格證書(USC美國南加州大學頒發)
‧國際講師訓練課程合格證書(USC美國南加州大學頒發)
‧大陸國家級心理諮詢師證照


 
 
 
永誠整合你的專業,曝光您的優勢!
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?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?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?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,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?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