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數:11116485人 


帳號:
密碼:
 

      

中國:至少還需40萬心理諮詢師

 

在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、智聯招聘和新浪招聘聯合進行的職業吸引力調查中,近四成的人覺得“隨著生存壓力越來越大,求助心理諮詢的人肯定更多”。
    發達國家平均每1000人就有一名心理諮詢師,而在我國,這一職業卻剛剛起步。目前全國取得心理諮詢資格證書的不過幾千人,而以發達國家的平均水準來看,中國至少需要40萬名心理諮詢師。據瞭解,現在國家規定的心理諮詢收費標準為每小時60元,而實際的諮詢費用一般為每小時50元至150元,甚至更高。(南京晨報)
    心理諮詢是一種實踐性很強的職業,除了需要一定的專業知識以外,心理諮詢師就是一個為別人排解內心壓力或者困惑的職業。由於其職業的特殊性,心理諮詢師需要在很短的時間內走進一個陌生人的內心世界,這除了要有敏銳的洞察力之外還需要有愛心和很強的心理素質。

    另據深圳晚報報導,調查顯示,在發達國家平均每千人就有一個心理諮詢師,以這個比例推算,中國至少需要40萬名心理諮詢師,而目前全國取得心理諮詢資格證書的還不到3000人。心理諮詢作為一種提供有效心理援助的專業活動,是現代社會的一個重要職業領域,而面對如此大的職業缺口,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在我國目前卻還是基本處於空白狀態,亟待開發。